陌上花

我总是害怕温柔的人

《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》里面,比企谷曾说,我不喜欢温柔的女孩子,因为温柔的女孩子对谁都温柔,我却以为只是对我。如果说真相是残酷,那么谎言便是温柔的,所以温柔是谎言。
秒速五厘米中,不论明里,远野,还是澄田,想必都有现实生活中的影子。每次看着澄田,总觉得悲伤地难以抑制。
远野君真的真的很温柔啊。那么温柔的人,却总是遗世而独立。明明站在同一片天空下,却望着不同的地方。明明在看着我,却又像是望着很远的,与我无关的地方。总是发着不知给谁的短讯。
温柔的想要让人流泪,所以忽略了我们并不在同一天空下的这一事实。所以即使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厘米,心却在亿万光年以外的地方,就像挣脱束缚奔向太阳系深处的地方。
可是在我的手快要触碰到你的肩那一霎那,一切回归现实。所以我注定只能一边流泪一边想念。
会有人为远野和明里的擦肩而过而唏嘘,可是我更害怕的是,那样温柔的人,明明就在你的眼前,没有错过,没有误会,可是抓不住了,捕捉到的只是虚空。
高中的时候,也这样的一个男孩子,温柔的眉眼,开朗的笑容,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怎的,我曾偷偷看着他的笑脸,感觉那里有我不熟悉的落寞。
每次发作业或者试卷时,明明与我无关,我却会在拿回自己作业本的时候,装作不经意把他的放在他的桌上。
有一次语文考试,大概作文比较敏感。当时我们坐的比较近,试卷发回来后,忍不住从他的试卷从书架里抽出来阅读。读完之后竟有种虚脱的感觉,那里面,果然有我不熟悉的,暗潮汹涌的感情,联系之前听到的传闻,浑身无力。
几年后,我不停地看秒五,感觉每看一次,就像把当时的事都经历一遍似得,男孩子温柔的样子,至今仍刻在我的心上。

评论